[维勇]奇迹图书馆(二)

   大量强行、不合理的不可爱的波动剧情:(

   ***
   勇利醒来的时候天花板有点模糊,他习惯性地摸摸床头,没有,他的眼镜不在,可能是他睡前没放好,所以摔到地上了吧。所以勇利要离开他的被被窝去捡他的眼镜,他起身,他看到,哇,一个人类。
   那个人类靠着椅子睡着了,椅子贴着勇利的床,手上还拿着勇利的眼镜。
  
   那好像不是梦。
  
   他真的撞倒了一个人,这个人闯入了图书馆,这个人长的很像维克托,这个人,这个人在勇利睡觉的时候一直陪着勇利(虽然可能只是2个小时)。
   勇利向后退,贴着墙,窗台的棱角硌得背有些疼。勇利不知道他该干什么,他满脑子都是吃惊让他想要尖叫。他要叫醒这个人吗?还是就让这个人睡在这里?他该偷偷溜出这个房间假装自己不存在吗?他为什么会把这个人带进来?他现在的高兴是否罪恶?
   而且,噢,他在这个人面前表现得相当可笑,说话语无伦次,思维混乱分不清现实。他还撞倒了这个人,撞倒了这个极其美丽还好心的人,那超级疼,可能比他从楼梯上摔倒还要疼,他还重重地压在了这个人身上?!太糟糕了,这个人会不会已经一背淤青一大片脱皮流血的擦伤?!噢对,走廊右边的第二个房间有药,他应该,他应该在这个人醒来之前拿一点过来,一点就好,他现在就要行动————
   勇利小心地观察着青年,他想找个完美的时机偷偷溜出去。但已经迟了。
   银头发的青年在椅子上微微下滑,他的头一下就歪向了左边的肩膀,这不舒服,所以他很快就要醒了。他皱着眉头醒来,他看起来真的很不舒服,好像有哪里很疼,他舒展脊背的时候勇利怀疑自己甚至听到了骨骼碰撞的声音。
   他连皱眉头的样子都好好看…
   勇利觉得自己已经不大对劲。
   银头发的青年睁开眼睛,他看着勇利,对勇利展开微笑。
   “早上好。”
   …那是比被雪洗刷过后的天空还要纯粹的蓝眼睛。
   他多好啊,即使浑身疼痛,还睡在硬硬的椅子上,他依然在清醒的第一时间对勇利微笑,温柔地打招呼。而勇利却是那个让他浑身疼痛,睡在硬硬椅子上的罪魁祸首。
   “…对不起…我,我很抱歉……”勇利道歉,紧张又害怕地睁大眼睛,如果不是有个声音一直在提醒他要直面这个事实,他一定已经羞愧地从床缝缩下去了。
   勇利的道歉让青年有点茫然,“什么?…你是指这个椅子吗?”勇利僵硬地点点头。还有更多,不止是这个糟糕的椅子。
   “可是,这个椅子是我自己搬过来的,而且它…也没怎么我?”
   “……对不起…”
   “那这样吧,”银头发的青年想到了什么,他笑出一个爱心的形状,“如果你真的很抱歉,就允许我待在这直到我想要离开,可以吗,图书馆的主人?”
   “这个图书馆,不是我的……我是守书人胜生勇利…”勇利轻松了点。
   “噢,那也挺好,勇利。我是旅人维——”银头发的青年停住了,因为勇利倒吸了一口气,那很大声,“怎么了…?你是看过那本书吗?”
   他知道那本书。他知道那本书。天呐。
   “我和他的名字的确一样,我们,发色瞳色的确也是一样,但我觉得明明我比他更帅。”维克托有点严肃的坐过来,靠近勇利“勇利,这本书很出名我知道,有不少人都因为那本书而问我奇怪的问题,你知道的,那有点烦,但我不怪他们,也不怪你。”
   勇利舔舔嘴唇,他有点庆幸维克托已经离开了那张该死的椅子,但也为他们之间的距离感到慌张。
   “但我不是他,勇利,我希望你能分清,在你眼前的维克托不是书里的维克托,也不是你认知中的维克托,他是一个来到这里的旅人。如果你想和我做朋友,你要记住这一点,就像我会记住你不是这个图书馆的主人。”
   “…我想和你做朋友…维克托……”勇利紧张极了,维克托离得太近,就好像勇利还被他抱在怀里。
   他们对视,然后维克托把勇利拉过来,给勇利戴上眼镜,勇利瑟缩了一下。维克托就这样仔细看了看勇利的样子,柔软饱满的粉色脸颊,还有点可爱的婴儿肥,眼睛是显露羞涩却充满生机的褐色,多么健康而美丽。
   “我也想和你做朋友,”维克托孩子气地张开手臂,“来个拥抱好吗,勇利?”
   勇利吓了一跳。这挺突然,但是奇妙的不怎么突兀。
   维克托亲亲热热地抱住勇利,就好像勇利并没有僵硬、慌慌张张地不知道手该放在哪里。“你好像不太习惯正面拥抱诶。”维克托蹭蹭勇利的头发,“你可以把手放在我背上。”
   勇利觉得他应该尝试说点什么来减轻这种快物化的窒息感:“你很喜欢,拥抱呢…我是说,你一直都,这样吗?”他问完就后悔了,这好糟糕,胜生勇利问了一个世界上最奇怪的问题。
   “你可以称呼我为维克托的,勇利。”维克托有点不满,所以他用额头轻轻撞了一下勇利,“而且不是哦,虽然我有点轻度的皮肤饥渴症,但我也不是对每个人都会拥抱,至少陌生人不会。”
   “…但是最开始的时候…好吧,你是觉得我们,有在其他地方见过对吗…维克托?”
   “……”维克托有点答不上来,“或许吧,在梦中?或则是,只有你。”
   这些听起来,太像搭讪的话了。
   勇利也答不上来,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只是想到一见面维克托就抱住他,所以他说了,他没想到维克托会回答得这么让他在意,虽然听起来维克托不是故意的,但他真的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他没这方面的经验……这方面的?哪方面?
   勇利拉扯了一下维克托背部的衣服,他小声地,害羞地扯出另一个话题:“维克托…我们,去这条走廊右边的第二个房间行吗?那是药品房。”
   “你怎么了吗勇利?”
   “没,我没有,我只是觉得你可能有点背痛?…我真的很抱歉…之前我撞倒了你……”勇利歉意地缩在维克托肩上,像一只猫头鹰。
   “噢…”维克托吃惊,“那样挺好,但其实我没事,不会很严重,只是我在外面游荡了好些日子,睡树干的后遗症让我会有些背痛。”
   “…可是你刚才在椅子上睡着了……”
   维克托轻声笑了一下:“…那好吧。”
   维克托放开勇利,勇利的皮肤还是羞涩的玫瑰色,勇利紧张地想看看维克托,然后在维克托望过来的时候飞快地移开视线,这很可爱。维克托拉起勇利,看他穿上素色的外套,并为勇利扣上最后几颗扣子。勇利小声地对他表示感谢。
   勇利看起来好极了,柔软厚实的外套完完全全包裹了勇利,那是让人安心的力量,温暖,无畏严寒,可爱舒适到让人移不开眼。
   “维克托……”你不要再盯着我了…!
   “好的好的,我们走吧。”
  
   维克托帮勇利推开房门。
   勇利觉得…维克托好像太自来熟了点?或者说,他对勇利好像太热情?在短短相处的时间里,勇利能感觉到,维克托好像有点喜欢照顾他,这有些不对劲。
   他决定问一问。
   “维克托,我觉得你好像很熟悉…我?就是,呃,那种相对于陌生人来说的?”
   “…这个啊,其实我也觉得,这是不是听起来怪怪的?”维克托一脸困惑,“不过我是真的第一次才见到你的,我很遗憾我对你没有其他的记忆,而且你,委婉点说吧,你不容易让人忘记。”
   …不对,我很普通,没有什么亮点,唯一的特殊就是被这个图书馆选中。
   “勇利,你有没有什么,关于小时候见过我的记忆?我们可能在小时候见过吧,只是互相变化有点大所以…?至少我银色的头发挺标志性的。”
   小时候?
   没有记忆啊,没有…
   噢……
   胜生勇利真的有存在过这个阶段吗?胜生勇利这个个体…是被选中所以消去了以前的记忆,还是——被这个图书馆创造出来的,根本没有幼年时期的,连名字都说不出来的一种奇怪物种?一个会说话的物品?
   勇利想不透,他突然浑身冰冷没有力气回答维克托的问题。这个问题困扰了他许多年,他给自己定义的是“人”,他长得和人类一样,说着人类的语言,所以他渴望自己是人类,即使不能相遇,他也能拥有很多名义上的同伴 ,而不是成为这个世界上仅存的、唯一的,奇怪的怪物。那是比独身一人在图书馆还要可怕数十倍的,让人疯狂的孤独。
   这么多年过去,他一直一直这样坚信着他是人类,但他真的不太一样,他都不用吃什么东西,拥有不睡觉也不会虚弱的精力,以及一层不变的样貌……这就像是一个不知疲倦的物品,随手的一本书,柜台上的装饰花瓶…啊,是这样啊,所以他想要找个寄托,哪怕是单方面的,也想与一个人类有着联系……因为他……因为他……
   “勇利?”维克托看到勇利站在药品房门口,为他问的问题而失神。
   勇利的眼神慌乱到让维克托感到害怕。
   “勇利!”维克托很慌张,他不知道自己问了什么愚蠢的问题导致了勇利的变化。他着急地摸摸勇利的脸,勇利抬头看他的眼神——无尽的难过。“勇利…你怎么了,怎么会这么冷…勇利!勇利…你回答我!没事的,没事的,我还陪着你……我还陪着你……”维克托抱住勇利,他发现勇利在发抖,他更加拼命的抱住勇利,好让勇利感觉到温暖,停止让他心慌的颤抖。
   勇利感觉到疼痛,但此时的疼痛让他安心,原来疼痛也是能让人安心的东西,是属于人类的,情感…他用力回抱维克托,抓住衣服的指节用力到发白,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不断滴落,融入维克托的肩头。原来是这样,当一个人习惯了孤独和独自承受,有另一个人出现给予他一点点温暖和呵护的时候,会这样让人难过。
   “维克托……维克托……”维克托,你能是现实中的人物,而不是书中遥不可及的伯爵、精神上飘渺的一个寄托真是太好了。我的幸运,你的幸运。
   “勇利……我在这里……”维克托小心地凑过来,让自己的脸能贴着勇利的脸,他感受到湿漉漉的滑痕不断延长,然后戳进他的心里,那是勇利的眼泪。勇利在压抑他的哭声,喉间断断续续地溢出模糊又脆弱的细微呻吟,他在小声呼喊维克托的名字,害怕而又渴望。
   不应该的,这不应该。维克托第一次看到勇利的时候就没由来地疼痛,他由衷地希望勇利能够快乐,所以他小心的照顾勇利,这种情感不应该这么突然,它的出现必定要经过一段沉淀,或是痛苦的经历。但维克托真的什么也不知道,他拼了命地回忆也想不出任何关于勇利的记忆。勇利的眼神让人心碎,他看起来很有精神、羞涩又有礼貌,但在他的羞涩之下又掩藏着高敏感的孤独性格,勇利不自觉地因为维克托的接近而慌张,和维克托对话磕磕绊绊又小心翼翼,他是在害怕、讨厌维克托吗?不是的,他是想挽留,他在尽全力留下个还过得去的印象,他希望维克托不会觉得他讨厌。勇利因为和外界接触太少所以对维克托的行为不知所措,但是他不会拒绝,因为这是他渴望的。
   维克托莫名其妙地好像对勇利很有了解,了解得让他心痛。
  
  “勇利…勇利……开心一点…我快哭出来了,我好愚蠢……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噢…你喜欢我抱着你吗?至少我喜欢抱着你,这很舒服,也很可爱……像你一样的可爱,勇利,勇利,你让我心都要碎了……”维克托尝试(没用地)安慰勇利,把眼镜蹭开并亲亲勇利的眼角吻去勇利的泪水。这有点咸。既然勇利渴望外界的接触,而他又渴望接触勇利的话,他就想这么做。这应该行得通?
   这好像的确很有效,勇利停止了颤抖和啜泣,但这是像被食物噎住了一样,维克托觉得下一秒勇利就会跳出他的怀抱。
   维克托看着勇利,抱紧勇利以免勇利跳出去撞到门框,那会很疼。勇利睁大了眼睛看着维克托,眼泪像是静止了,脸上晕开可爱鲜艳的玫瑰色,眼镜有点滑稽地滑下来回归原位,恰到好处。
   “勇利…不,我不是————好吧,我的确是想亲——噢深呼吸,深呼吸勇利——别紧张,你要知道,我们以后———”
   以后什么?他还想对勇利做什么?对可爱的勇利做什么?
   维克托眨眨眼,勇利还待在他怀里,一脸十分明显的惊讶,这个距离很近很亲密,勇利抱起来舒服地让他想要融化,他几乎全身的感官全部的注意力都扑在了勇利身上。勇利睁着澄澈又可爱的眼睛看着他,勇利温热的呼吸快要点燃他的唇,这让维克托有点蠢蠢欲动的奇怪想法,想要再往前一点、只要再往前一点他就能,就能————
  
   “……………勇利,我想吻你。”哈!他说出来了,该死的,他怎么没忍住!
  
   “……?”
   “什……!……为什么?!!不不不不不行——你为什么————”勇利惊恐万状,“你…………?”
   维克托在心里狠狠揍了自己一拳。
   “我……”维克托决定撒个谎。“我现在有点尴尬……我就是想安慰你?……可是……可能我…不会安慰人………”不,刚才那个,不是出于安慰,我很抱歉。
   “…………”
   “………你的确……不太会安慰人……”
   “…………对不起……”
   “……我也是…维克托,我很抱歉。”我很抱歉自己突然就崩溃,给你带来了麻烦,对不起。
   “勇利别道歉…”维克托抽出一只手指指目的地的房门,“我们……还是先进去吧…”
   “好的…”维克托,谢谢你安慰我。
 
    维克托推开房门。

   ***
   这章不太可爱:(
   各种强行。谢谢你能看到这。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non:lvl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