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奇迹图书馆(一)

  

   ***
   summary:
   (勇利想测试给维克托看看精灵的魔法药水,但是维克托不同意勇利用刀伤害自己。)
   “它能治愈不破皮的伤口吗?”维克托有个想法。
   “当然,任何伤口都行。”
   “那…”维克托有点紧张,“我能不能……咬你一下?”
    勇利顿住了,缓缓、缓缓地说:“…皮肤饥渴症?”
   “……对。”维克托搞不懂为什么自己,老是,想做些什么。

   ▪19世纪左右在别墅谈恋爱的幻想故事
   ***

   密林深处有一个图书馆。它的长客是密林的小动物,还有小精灵。
   有必要说一下,没有人类能找到这个图书馆。

   胜生勇利是这个图书馆的管理员、守书人。
   守书人?人类?
   不是的,勇利不完全是,比如如果他离开这个图书馆,就会因无法呼吸而死去。人类可不会这样,人类都无法来到这里。再比如勇利从有意识以来就在这里,而且他没有幼儿、少年时期的记忆,就是说他一直保持在23岁的意识和形态。人类可不会这样,人类都有机会拥有完整的人生。
   这很神奇,图书馆里的一切都很神奇,就像图书馆的图书,如果人间出了什么新书,图书馆就会记得自动生成一份。
   这个图书馆存在的意义大概是哪天天神下世了,就要来看看这里的书,看看人间发生了什么变化,吸收必要的信息,便于融入人群。天神融入人群干什么?勇利曾经尝试着去寻找它的答案来消磨时光,但他一点头绪都没有,最后无疾而终。
   勇利打发时间最常用的方式是看书,毕竟他既不能和动物交谈,也不能和精灵交谈。他最喜欢的书是一本自传小说,是关于16世纪的伯爵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自传——《白爵骑士》。
   书里的维克托仪表堂堂、天下无双,最近还被勇利评为世间最美丽可爱帅气性感的男人,但其实勇利并不知道维克托的样貌,他一直都想知道的,书里其实是有维克托的画像,但是不知被谁撕掉了。
   “真是遗憾啊……维克托……”
   这是勇利写在日程计划表上最必要的活动——抚摸画像残页哀悼画像的离去。
  
   “我想见你。”
  
   一个人在这里难免孤独。空旷的图书馆只有勇利一个人,雨天就一个人看雨(勇利会时不时拿个小罐子伸出窗户来收集一点雨水,好像这样就是接触一下外面的世界),花开的时候一个人坐在门口远远地赏花(图书馆里没有什么植物,真是可惜),刮风的时候就很有趣了,尤其是大风天气,那是勇利的宝物,大风总能吹进来点什么。下雪的时候很冷,但也很美丽,圣洁的美丽,勇利常常会看着雪景想象维克托银色的头发。那会和这个一样美丽吗?维克托的银发不会这么冰冷,但也不能堆出个什么来。维克托的的银发会在阳光下呈现什么样的光泽?是像雪一样的白色吗?还是阳光的金色?
   越想越渴望啊,好想摸摸维克托的头发……
   想要见他……
  
   这挺奇怪的,维克托只是书里的人物,他离勇利生活的时代差了几百年,勇利对他的了解只是来自书,来自自己的理解,他们俩的名字听起来都不像是一个国家的,勇利却能这么迷恋维克托。大概人真的能迷恋一个在自己所处时空并不存在的角色吧。
   又或许是我太孤独。勇利想。
   图书馆的生活十分平静无趣,小动物来也只是好奇一下,很快就会离开。精灵是很美的生灵,小巧可爱,大概是一片叶子大小,它们普遍对勇利没有兴趣。精灵的到来也是因为好奇,图书馆里全是关于人类的书籍,那可是含括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人类的书,真是世间的奇迹,精灵们太好奇了,但是一个字都看不懂,所以也很快就会离开。
   基本就是勇利一个人了。
   噢,还有维克托,活在勇利心里的维克托。
   这是无人倾诉的孤独,所以勇利常常思考,他需要用思考来逃避现实。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这里完全不需要打扫啊,这么久以来图书馆每天都会定时刷新自动打扫。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虽然图书馆每层楼都有适合人类生活的房间,人类可以使用的工具,但这总不可能是因为人类存在所以才有的吧。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在这里的记忆并不长久,这里只存在过我一个守书人吗?这些书需要人守护吗?
   真是奇怪。奇怪的世界。奇怪的我。

   冬天,密林里开始下雪了。最开始是茫茫细雪,树叶还没有落完,残叶坚强地在树枝枝头迎风挣扎。 勇利站在门口,风吹来细雪,凉凉的。伸手触摸之后,指尖只剩雪融化成的水滴。
   接着是突然变成暴雪。风冷冽疯狂地倾诉着悲痛,站在门口会有被吹倒被打湿全身被冷到发抖然后麻木的危险。门口和窗户上很快就积了一层雪,但是不用担心,它们第二天就消失了。
   勇利装了一小罐子雪,插上一片装饰用的干树叶,关了窗户窝进软软又温暖的被褥,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雪停了,密林中褐色白色蓝色成为了主要的色调。天气很冷,以至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有任何小动物小精灵来,就像已经消失的积雪一样。
  
   “我想见你。”
   勇利趴在床上,迎着早晨的阳光抚摸书的残页,深深地祈祷。
  
   然后他又看了一段维克托伯爵在深林里打猎的故事。
   他真的好厉害啊,百发百中,银色的盔甲在森林中像鹰一样来去自如并在森林的中心湖旁遇到了独角兽!他最后还在猎人的小屋里休息了一晚并和猎人进行了一段愉快的对话!多么的平易近人!
   勇利兴奋地捶了一下床,并决定了今天早晨的特殊活动——下楼去看看储物间收藏的骑士盔甲。
   他很快地收拾好自己,准备好开始新的一天,对小罐子上插着的干树叶说早上好,拿着《白爵骑士》跑出房间。勇利喜欢跑跑,这也是生命的一种,如果可以,他还想试一下在走廊滑冰,对,虽然这办不到而且会有很大噪音而图书馆需要保持安静,但这里只有勇利一个人,谁会指责他?
   勇利在走廊上跑跑。
  
   今天的图书馆也充满奇迹。
  
   勇利在走廊拐弯处撞倒了一个人。
   他的房间是在走廊尽头,这条走廊都不是用来放书的,这里是适合人类生活的场地。走廊左拐不远处是通往一楼的楼梯,所以如果有人走过来,勇利又刚好从房间跑出来冲向楼梯,是很容易相撞的。
   但是图书馆会有人类进来吗?
   不会啊。
   所以他撞倒的难道是什么像人类的———
   勇利想要尖叫,这太可怕了,而且他不仅撞倒了对方,他也倒了,倒在对方怀里!
   他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
   “————啊!我————对不起!!!————————”
   勇利佩服自己没有晕倒,他慌慌忙忙闭着眼胡乱抓到书站起来用尽全力往相反方向跑————然后——
   他被抓住了。
   被抱住了。腰被揽住。奇妙的温暖。胸膛紧贴着脊背,还有很好闻的味道,像是雪混合着阳光或是一切美好东西的味道。以及脸上柔软温暖的触感。
   “别害怕。”
   那是人类的声音,勇利的心都要跳出来了。那声音很有魅力,只要听过就会牢牢记住,勇利觉得自己在哪听过这种声音,或者说,是看过。
   是在书里看过。
   “冷静下来,冷静下来,你的心跳好快。没什么好害怕的,我只是一个路过的旅人,这里看起来很温暖,所以我就进来了。”
   你来密林干什么?打猎?你怎么进来的?
   “你还好吗?我吓到你了,我很抱歉。”
   你抱的太紧了……!
   “…虽然不好意思,”腰间的手收紧,有什么埋进勇利的颈弯轻轻摩擦“但你抱起来好舒服——”
   勇利要晕倒了,热到晕倒。他的脸颊发烫,浑身发烫,耳朵尖都在发烫。而且勇利说不出话来。
   抱住勇利的人很快就发现了,这是当然,他们有一小块皮肤是贴在一起的,所以勇利的皮肤极速升温,他当然会马上感受到。
   “啊……你…对不起!你好害羞啊…”
   抱住勇利的人松开勇利,这让勇利能喘口气。也有一瞬间的失落感,就像雨水离开了沙漠。这个人又拉着勇利转了个圈,让他们能面对面。勇利要和外来的人类面对面了!
   “你好~”
   勇利鼓起勇气压下杂念抬头看看这个神奇地闯入图书馆的人,这个人、这个人他——
   帅呆了。
   超乎想象。竟然会有人这么帅。他的皮肤洁白无瑕,脸部的轮廓就是大自然的艺术品,能完美地在不同光影下展现不同的魅力,而且他…还是银发,和维克托一样的银发。勇利不知道维克托的发型,书里没有写,但如果说这个闯入者长的像维克托,那么这句话就是真理。
   像极了。而且更帅。
   “你—还——好吗?”他戳戳勇利的脸。
   “我…”
   “我……还好?”勇利真的要晕倒了。
   “看着不像,”像维克托的人皱着眉头     “我能带你去休息吗?”
   长得像维克托的人想带勇利去休息。哇。
   “你……不,不用的。我是说,你找不到路?我能…自己走。”
   “那我能扶着你吗?”
   “啊…不,不用,”勇利扶住墙“我可以,我自己就可以…对吧?”
   “…好的。”
   太梦幻了。这是真实的梦。今天的图书馆里有两个人了,勇利和维克托两个人。是天神听到了他的愿望吗?
   这太棒了。
  
   勇利把维克托带到他的房间,他并不清楚自己做了什么,他只是觉得这个梦真好,在梦里他实现了自己天马行空的愿望。
   “这是你的房间吗。看起来很温馨。”
   这是我最喜欢的房间,只有这里的窗户和墙壁上长着爬山虎和可爱的小花。
   “你下次别带人进来了,这很危险。”
   “…不会有别人了。”不会有别人进来的。
   “…?对,别随便带人进来,图书馆里只有你一个人,所以很危险。”维克托眨眨眼,那很可爱。“你想不想休息一会?躺一会那种。”
   勇利看看他的床,松软的被子整齐地盖在上面,他早晨还趴在床上看了一会书。
   “好。”
   被子很厚,足够温暖,所以勇利需要脱掉外套。他回头看看维克托,维克托看看他。
   “祝你好梦?”
   勇利脱掉外套钻进被窝,露出半边脸,暖和极了,他窝成一个可爱的球看着维克托。
   “祝你好梦。”
   “…wow……”
   …?维克托在惊讶什么?
   “……嘿,问一下,我能待在这里吗?”
   勇利从被窝里冒出来一点:“陪着我?”
   “对,陪着你,我挺想这么做的。”
   勇利钻回去,好让维克托不要看清他的表情。
  维克托在房间里看了看,搬了个装饰着各种小东西的椅子过来,挨着勇利坐下。
   “晚安。”他趴下一点歪着头,正好对着勇利的脸,然后伸手轻轻摘掉勇利的蓝框眼镜。
   “晚安…”勇利缩蜷起来,他感觉自己被什么击中了。
  
   这是从没有过的经历。
   在冬天的早晨,闻着雪和阳光的味道。
   陷入沉睡。

   ***
   不虐,但会有(不合理的)起伏。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non:lvl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