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热情爆炸


    真的一点都不热情,爆炸完不就没了吗(。)感觉讲了个过气相声。
    <3=♥
———————————————————
  
   勇利在冰场上练习。他看上去有点心不在焉,这已经是第6次差点像以前那样撞出鼻血了。
  
   这种奇怪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好几天,对,而且不止于在冰上。生活中也已经无数次快被旁边的箱子、门框以及更多撞到(维克托及时抱住勇利),或是在行走时突然看见了什么就停在原地。他像是随时都在思考什么。眼神没有焦距,对很多事情失去了兴趣,常常沉默。
   更重要的——勇利拒绝休息几天的提议(天呐为什么?维克托恨不得敲晕勇利让他停止滑冰这个危险的运动)。没办法,维克托只能在计划上尽量减少跳跃练习,祈祷勇利没有摔伤。
  
   或许这不是心不在焉。是更复杂的东西。焦虑、烦躁还有其它,是一种决心吧。他只是在成长。维克托自我催眠。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没有头绪啊,这就像树苗会长叶子一样自然出现了。维克托尝试过带勇利出去逛逛,去游乐场玩,去奇怪的商店,看街边的野猫,看看和长谷津不一样的文明色彩。明里暗里安抚勇利,当然也没忘记比以往更亲切更热情的接触——
   都完全没有效果。勇利只是眼镜反光地看着他。
   维克托也不敢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说说勇利,因为他有前科(虽然结果还不错)。
  
   他只能急得想拔马卡钦的狗毛毛——只是想想,只是想想。

   ***
 

   唉。
   需要外援。

   V-forov:克里斯——帮帮我——
   V-forov:我很焦虑——
   Chris:听起来又是和勇利相关。
   V-forov:对。和勇利相关。
   V-forov:他最近陷入了一种神奇的我进入不了的泡泡环境里。
   Chris:嗯哼。说清楚点。怎样戳爆泡泡可不用我帮你。
   V-forov:只是比喻,比喻。那个泡泡简直是钻石做的坚硬无比,我很迷茫。勇利看起来也很迷茫。已经好几天都这样了——我试过各种办法都不行。他有什么困难不能给我说说 :(
   Chris:你们吵架了?
   V-forov:没有 :(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这样了。
   Chris:你又搞砸了什么?做了什么比较奇怪的事让他,恩,迷茫?
   V-forov:不只是迷茫,要更严重。就像突然对生活失去了兴趣,一味的沉浸在某个未知的谜题里。
   V-forov:没有发生什么大事——我只是在察觉了这个情况后对他热情了一点点。
   V-forov:克里斯——
   Chris:我在打字,给点时间,请把耐心从勇利那分一点给我。
   Chris:你慌乱的时候总是会比较傻。你觉得有什么能让他这样在意?你描述的勇利好像没有因为家庭的事而烦躁,大概吧,不像是带着慌乱的那种烦躁。我猜猜他也就在意身边的事——这几次的滑冰,或是你。他对你的热情有什么反应?
   V-forov:平静的。和以前一样。
   Chris:维克托——
   V-forov: …好吧。我有看到他疑惑和皱眉:(
   Chris:所以是因为你,不然就是和你有关的事。但至少,有点信心维克托,你还没让人讨厌到皱眉头。更别说是勇利,任何人都看得出来他有多尊敬你。你该找他聊聊,用他平时比较接受的状态,别太热情,也不要着急。他拒绝对话你还能给他写信啊。
   Chris:你说过的话还算数吗。
   V-forov:什么话?我喜欢勇利这种吗。还是会让勇利和我霸占冠军宝座这种?超级算数啊。
   Chris:…你……所以你该用用你平时吸引别人的手段了!我是说用魅力吸引。还是那句话,谁都看得出来勇利在意你。
   Chris:说到底,该怎么对他我们可不知道,只有你是他的教练,全天可以一直围着他的也只有你,所以只有你最清楚。
   V-forov:听起来真不错。
   Chris:噢…希望你说的不错不是我认为的那个。
   V-forov:好的好的,没问题的克里斯,我可是超赞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我已经有想法了。谢了克里斯:D
   Chris:…祝你成功。

   维克托冷静下来假装沉着地高频率戳着手机思考。
   他又回看了下信息,在脑内模拟了比他得过的第一还多的一抽屉伟大对策。没错,平和的氛围,放松的心情,敞开心扉的对话。在解决勇利的问题同时,拉近和勇利的距离。之后他就能成为花店的常客!

   维克托斗志满满地把手机装回口袋,计划着把勇利招呼过来给他说他想———
  
   “!”
   一声巨响。
  
   他看到勇利狠狠地摔在冰上,冰刀划裂冰场上虚伪的平静。
   “勇利!”
   维克托慌慌忙忙取下鞋套跑向冰面。勇利没有像往常一样慢慢站起来,只有颤抖的呼吸和疼痛的表情。
   他挣扎着抬头时的眼神十分复杂,然后默默移开视线。

   该死的。到底怎么回事。

   ***
  
   一路沉默地回到房间。维克托尝试像往常一样说点什么,但最终又归于沉寂。
   房间里安静的氛围实在有点讨厌。
  
   “嗯…”
  
   “勇利——医生也说了你最好休息几天所以我们要暂时停止滑冰,对吧?——噢你可别道歉。”
   “我…”勇利坐在床上,懊恼地低下头:“我会在好了后努力的……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勇利……”
   维克托也坐下来,盯着勇利被包扎的脚腕。他想说点什么。
   这看起来是个机会,在这个时候他该问问吗?
   “你—”
   说出来之后呢,看着勇利又只是平静地说‘没什么’?让脚腕受伤不仅疼痛而且无法滑冰、内心可能极度挣扎愧疚的勇利说‘没什么’?那会下地狱的。
  
   维克托轻轻抱住勇利,在这一刻只需要一点安慰。
   “没事的,距离下次比赛开始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只希望你能恢复,这才最重要。你可不准偷偷练习,我会派马卡钦监督你的。”
   维克托感受到勇利窝进他的颈弯,温暖迅速包围了他。像是他才是被安慰的那个一样。
  
   “你真好,维克托。”
   “是啊,我超好?”
   “好好休息,欢迎你全天候发消息麻烦我!”
   “…我会的。”

   
   维克托打开房门,他迟疑地回头看看勇利,勇利对他笑了一下。他已经把宽松的裤腿拉下遮住了伤口。
   “勇利,我会来找你吃饭的。”
   勇利微微愣住,还没开口维克托就打断他:“还有睡觉的时候也是——!”
   维克托飞快地跑出去了。飞向远处。

   “…好的。”
  
   勇利向后倒在床上,心里有种闷闷又厚重的震荡声。
   真好啊。

   ***
   临近饭点的时候。

  
   Yuuri:维克托…等会你能拿点酒来吗,呃,浓度不高的那种,拜托。
   V-forov: wow——这是什么,酒?真的吗?
   V-forov:你能喝吗?勇利你现在就已经醉了吗。你想吃什么?我已经点了一堆外卖啦。
   Yuuri:…面包之类的。我很确定。就一点点酒维克托,如果是你你也不会顾及酒的问题吧?
   V-forov:我被说服了。
   V-forov:但我会看住你的勇利!我马上就过来!<3<3<3
   Yuuri:好的,麻烦了。

   ***

  
   维克托推开房门的时候感受到手机震动了几下。但他没有空闲的手,而且勇利在等他诶,就在他面前。

   “勇利!”
   维克托飞快地滑过来把食物放在小桌子上再把椅子移过来坐下挨着勇利。
   他带来了一些柔软的黄金色面包,三明治和香槟。

   “麻烦你了。”勇利看看维克托,有点紧张地舔舔唇。维克托穿了一身修身的深蓝色衬衫,上面带着清爽气息的花边让他可爱又帅气。衬衫最上面的三颗扣子都没扣上。而且维克托还涂了点口红,效果十足地引诱着每一个人。
   勇利开了香槟,冷饮能让人冷静。
  
   “噢,你不先吃点什么吗?”维克托没想到勇利更想喝酒。
   勇利已经倒满了两杯。他因为维克托的话迟疑了一下,吃了块面包。
   维克托微微眯眼。

   勇利干了杯香槟:“维克托,我想找你聊聊。”顿了一下,小心地又问一句“可以吗?”
   维克托眨眨眼。勇利喝酒是想壮胆啊。
   “当然,我会当一个很棒的聊天伙伴。”

   勇利又干了一杯,这让他的脸有点红。
   也可能脸红不是因为酒。
   “我这几天…在为我以后的生活忧虑。就很可能,不太好,那是你和我都没有经历过的生活。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
   “可是…”维克托紧张起来,勇利说的话就像是他以后会活的十分悲惨,活出一本《悲惨世界》。维克托有一屋子的想让勇利幸福又快乐的承诺快要脱口而出,但他不能说,现在还不能够说。“为什么啊?”
   “这几天…”勇利低下头,看起来很愧疚。“我觉得我会犯罪,我忍不下去了。”

    犯罪?
   “啊。”维克托抖抖,“什么?”
    勇利沉默了一下,维克托看得到他在颤抖——或许颤抖的其实是他自己。

   “…这很罪恶。”一瓶香槟已经没了,而维克托一口都还没喝。“要从很早以前说起,一个月前,我一个人在街上逛逛。那天你因为喝多了没有早起——或者这是几个月前的事。”
   维克托第一次对酒感到愤怒。
  
   “我遇到个小孩,他一个人蹲在角落的阴影里抽泣,衣服灰扑扑的,脚边是摔烂的玩具。我觉得他遇到了什么困难,就想去帮他。但他抬头的时候却是笑着的,是那种猖狂的笑…虽然这样说有点不合适。我愣住了,他很挑衅地看着我,踢开那个玩具就走开了。之后我遇到几个带着孩子的家长,他们的孩子也在哭,这是悲伤的那种。我就在旁边听了一下他们的谈话。”
   “恩……最开始的那个小孩抢走了别人心爱的玩具,而且都是方面破坏掉。他一直都是这样,很喜欢破坏别人的快乐,不止是通过弄坏玩具来…恩,还有很多其他方式。但因为他家庭还挺好,所以即使他犯了严重错误最后也不会有什么惩罚。那天是其他几个小孩揍了他他才那样。而且最后那几个小孩还被老师严厉地说教了。”
  
   “这……”维克托茫然,“不是发生在长谷津吧。也不像是会…太突然了……?”
   “可能吧。”勇利有点勉强,他拿出一张写满日文的纸看了看,“这是一点笔记,其实我很想和你聊聊但我怕到时候太慌张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这…是个小抄。”
   维克托看看那张纸,他当然看不懂。
  
   “那一瞬间我想起来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人,类似这样的人。”
   勇利看一眼小抄:“他也是这样,破坏别人的快乐。也不悔改,乐此不疲。不一样的是,他没有那么好的家庭和权利,但他也并没有受到惩罚,还活的挺好。”
   “所以你想?犯罪?你觉得你会进监狱,是这样吗?不对啊……”
   “不,不完全。”勇利赶紧开最后的香槟,“我说过我没有恋人对吧。虽然这样我也有憧憬的对象。”
   维克托焦躁地嚼面包。勇利说了很不得了的话,听起来就像假的,但即使是假的他也很在意。

    “这份感情在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出现了。”勇利深呼吸一口气,脸红的不可思议,就好像这才是他想说的:“他真的,超级迷人!迷人到我想问他这样随时随地都保持迷人会不会很疲惫。我很难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常常悄悄观察他的一举一动,甚至是他衣服上的褶皱我都觉得美得不可思议。”
   维克托艰难的吞下面包。
  
   “他真的超级好,在我人生低谷的时候帮助我,让我能拥有自信。让我能不辜负别人的期望,也能获得荣誉。在生活中,他…一直温暖着我,待在他身边我就很幸福了。你能想象吗,其实他不必为我这样,但他发现了我,也相信我。这就像是,把我从深渊中拽出来,这有点夸张了,但给我心灵的震撼是一样的。”
   维克托缓缓地说:“这个人…听起来很完美。”

   “不是的。”勇利喘口气,“他也有不完美的地方,比如太随心所欲…但这挺好,至少这让我能在一些地方帮助他,而不是只让他付出。原来我也能为他做点什么,光是想想就让我开心。”
   “还有很多…太多了,太多了。已经膨胀得挤满了我的思维。甚至感觉如果分出来点说出来,都觉得对不起他。”

   “噢。”维克托说,“所以,你讨厌的那个人——”
   “…抢走了我憧憬的人。大概吧。”勇利又喝了点酒,希望这样能鼓励自己说完。
   “你说的犯罪…你想杀了你讨厌的那个?这好突然。”
   “是…吧……但我不想杀人的。”

  
   “你原来想自杀吗勇利。”维克托也脸红了,心跳声正以他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脊背传来震震的热度。
   勇利还比较冷静的表情一下就崩溃了。
   他猛地趴在桌子上埋在臂弯里,妄图藏起自己。这比找个洞钻进去更可行。
   “我就觉得……我真的很不会编故事啊!!!……简直漏洞百出…太羞耻了——!”

   “是啊…”维克托摸摸自己发烫的脸,有点不敢看勇利。这个告白可不得了。“你连故事都编不好…我超不放心你的……所以我可不能,丢下你。”
   “你觉得独占我是一种罪恶?你怎么不问问我呢,我巴不得你一直独占我。”

   时针和分针不断碰撞。
   心跳声快要产生共鸣。
   时机到了。

   维克托率先行动,他先是趴在桌子上,然后滑行——压着勇利。
   “勇利…”维克托压低自己的声音,那样听起来很sexy。“其实我也有想犯罪的时候呢。当你在冰上诱惑我的时候,当你在清晨用迷糊的声音对我打招呼的时候,当你……像现在这样的时候。”
   “我想对你为所欲为。”
 
    维克托轻咬勇利露出来的耳朵,手也下滑轻揉勇利的腰线。用舌尖感受勇利羞涩的颤抖,外耳廓已经粘满了维克托的气息。

   “你太过分了……”勇利虚弱地抵抗。
   “你最过分。”维克托抱怨。

   “你这几天超级不对劲诶而且十分冷落我,搞得我超担心你甚至上窜下跳,都快要带你去驱魔了——”
   勇利抬头:“我只是…好吧,对不起。我就突然察觉你平时对我的行为比较……暧昧。特殊的暧昧…我觉得可能是自己多想了,又不甘心……”
  
   “所以你就整天分析这个忽略生活让自己处于焦躁不安又充满希望的复杂状态?”
   “……是……吧。”
   “还有其他想说的吗?”
   “…我…回头看看觉得以前的自己挺傻的。太不相信自己了,也不相信你。不管怎么想,维克托都是有点喜欢我的吧。”勇利羞涩地笑笑,“既然我能让你留在我身边这么久,我也能稍稍渴求点什么对不对。”
   “我比自己想象的还要自私。”

   “…虽然我果然想不出好的计划,把自己弄得魂不守舍编的故事还是乱七八糟。”
   维克托歪歪头,让自己不要傻笑。
   “但这也没办法啊。”勇利微笑,“毕竟我……那么……”

   “那么什么?要说清楚哦。”维克托取下勇利的眼镜,轻吻他眼角的红晕。
   “我…那么在意你。”
   “只是在意吗——”

   勇利温柔地笑笑,渐渐凑进,鼻尖相错,绵绵地磨蹭脸颊。
   “我爱你。”

   “我也爱你。”维克托说。

   ***

   当晚他们睡在一起。
   因为顾虑勇利受伤的脚腕,所以他们只是亲得忘乎所以。勇利咬了维克托的手腕,吃掉了维克托唇上的口红。维克托就比较不得了了,他几乎尝遍了所有的肌肤,但味蕾依然不可控制得渴求更多。脑海里全是勇利热情又羞涩的喘息。

   温柔缠绵过后是相拥而眠。

   迷糊中维克托挣扎着醒来。他记得还要给克里斯报个喜讯——可爱又可口的勇利今天超乎想象的棒!!!啊天堂!!!
   而且在这之前有谁发了消息给他,万一是重要的事呢。

   但不管再怎么重要,也没有怀里沉睡的勇利重要就是了。
   维克托磨蹭勇利的头发,点开消息。

 

   yuuri:<3
   yuuri:我喜欢你的小爱心。
   yuuri:你喜欢我的小爱心吗?
  

   end.
   ***

   这几天生病写的比较跑火车。而且是写过的梗了(大概)写完就不想发。
   谢谢你看完:)

评论(10)
热度(75)
 
 
 
 
 
 
 
 
 
© canon:lvl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