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奇迹图书馆(三)

   跑题大王

   ***
  
   药品房还是和以前一样,一尘不染。柜子里放着琳琅满目的精致小瓶子。
   “wow……”维克托站在一个小柜子面前,隔着玻璃戳戳某瓶奖杯状的药水,“勇利勇利!这些都是药吗?长的比较独特啊,里面是什么?”
   维克托回头寻找勇利,勇利已经拿了一瓶绿色树叶状的走近他,表情有点纠结,“是精灵的魔法药水吧……”
   维克托:“…精灵?魔法??”
   令人熟悉的吃惊感。勇利知道这种怀疑的感觉,就像他当初读了一本唯物主义书后的心情。那有点搞笑,自己的生活是由最不可思议的事情组成的。大概这一切,图书馆和他都不是真的吧。
   勇利思考了一下:“维克托,你还记得你是怎么进来的吗?”
   “走进来的。”维克托比了几个走路的手势。那挺形象。
   勇利不知道该问什么了。
   出乎意料,这太奇怪了,没有任何奇异的现象吗。这是维克托的特别还是他的唯物主义猜想?
   勇利苦恼地看看瓶子,他觉得他应该把知道的都说出来,这感觉不是什么坏事,他也期待,期待他的处境能因此发生任何一点点变化。
   深呼吸深呼吸,会没事的。
  
   “维克托,首先我没有想骂你,真的…我只是想问一下…你是人类吗……?”
   “…我是。”维克托神情渐渐茫然,“我不知道评判标准,但我觉得我是…我记得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寒冷的城镇,记得那边的湖水经常结冰然后我会习惯性地去玩玩滑滑冰。有一天,我想去旅行…这有点突然,但我真的就这样出发了,然后走到这里。”
   维克托会滑冰!
   “我一路画了很多风景,你想看看吗?我是说,它们能证明我的旅程是存在的…你想看看吗?”
   他还会画画!是外面的风景!
   勇利要窒息了,“是的,我想!”
   维克托兴奋起来,他笑出一个让勇利眩晕的爱心,“它在我的背包里,我把背包放在你的房间了!”
   维克托拉着勇利跑回房间。
  
   严格说来那个背包只是挨着房间的墙而已,而且是搭在门外。征询勇利同意后维克托把背包拎进房间。旅行背包有点大,里面装了不少东西,就勇利认知中,背包外面挂了一把小提琴。
   天呐,维克托还会小提琴!
   维克托坐在椅子上从一堆东西中翻找他的速写本,勇利随意地问一句:“你是在我睡着的时候拿过来的吗?”勇利很确定最开始他在走廊上没有看到这个大背包。
   维克托翻出速写本:“是啊,说是陪着你但我还是离开了一下,我很抱歉…但我很快就回来了!”
   “没什么,没什么,这情有可原。”
   “我把它放在楼下的,柜台上?柜台一般都能寄放东西,虽然柜台没有人,所以我到处找找有没有什么人。之后走上楼梯,猜猜看后面发生了什么?”
   勇利忍不住笑了笑。
   “对啦,我遇到了你!然后就有了这一切!”维克托对勇利微笑,猛然打了个响指从袖子里变出一朵冰蓝色的花,“惊喜!你应该喜欢植物吧?我觉得你喜欢,你的房间有很多可爱的小植物。”
   冰蓝色的花,冬天的赠礼。
   维克托手中的花,那是只有冬天才会有的花,很美丽,有着勇利想象中浮冰的颜色,就像冰做的花朵。这种花只有在天气平和时才会盛开,所以勇利没有机会从风的手中偷来一朵。冬天的时候勇利喜欢坐在图书馆门口远远地看看它们,那能带给他一丝冰面上的宁静。
   维克托总是带来惊喜,这是好的意义上来讲,这真的很好,勇利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谢谢你,维克托。”勇利轻轻接过花,他相信他会用一生来珍惜这个礼物。
   “看起来真好。”维克托微笑,“它真适合你,勇利。我在下楼取背包的时候就发现了,那真巧,抬头的瞬间我刚好看到了它。”
   “……听起来像是…你下楼的时候摘给我的?你走出图书馆摘给我?”
   “…对。就像走进来那样。”维克托有点疑惑,“你为什么这么问?勇利,我觉得你值得我这样。”
   勇利脸红:“不…我不是在在意那个…”
   维克托真的太厉害了,他几乎什么都会,拥有天下无双的美貌,最动人的心灵,最意想不到的经历。
  
   勇利把花小心地插进窗台上的花瓶里,然后靠近维克托(维克托开心地凑过来)“维克托,我有必要告诉你一个事。”勇利勉强自己摆出严肃的表情(没有成功,那看起来很可爱)。
   “这个图书馆,我出不去,而且没有人类能进来…等等等等我没骗你,真的!你是我这么久以来见到的第一个人类。”勇利慌张地晃手,因为维克托表情很微妙。“这种原理大概就是不同密度的东西不容易混合?就像……水和油?”
   虽然很奇怪,但维克托打算先安静地听完。
   “还有那个,精灵的魔法药水,我带过来了,”勇利从上衣口袋拿出小瓶子,“我给你示范一下,它治愈伤口的时候会发光。”
   维克托看看小瓶子,这个瓶子上雕刻着维克托没见过的神秘符文。
   “这个药水任何伤口都能治疗…你有没有,刀?”
   维克托要说话了,他不能安静下去了:“不行,勇利,这个绝对不行,任何伤口都会疼。”
   勇利愣住,他看着维克托,维克托很认真地回看他。维克托好像真的在各种情况下在意他。天呐。维克托,真诚、友善的维克托。美好的维克托。
   我要做些什么才能让我留在你身边?
   “那这个药水就算了吧,没关系,图书馆里还有很多神奇的事物。” 勇利的语气很温柔,维克托觉得自己要溺死了。
   “它能治愈不破皮的伤口吗?”维克托有个想法。
   “当然,任何伤口都行。”
   “……那”维克多有点紧张,“我能不能,咬你一下?就一下。”
    勇利顿住了,缓缓、缓缓地说:“…你说过你有皮肤饥渴症?”
   “……对。”维克托搞不懂为什么自己,老是想做些什么。
   一时安静,维克托看到勇利盯着他的手。
   “……好吧,”勇利把自己的左手递给维克托,“你的主意不错…”
   维克托只是跑个火车说说而已,他没想到勇利同意了,虽然很勉强。但是没关系,维克托已经无法把视线从勇利的手上移开。天呐,勇利的手看起来既好看又柔软,指甲盖圆圆的好可爱,指尖还有淡淡的粉色……维克托真的想做些什么了。
   维克托轻轻拉住勇利的手,他感受到勇利的柔软和害羞的颤抖。他抬抬头观察勇利的反应,勇利僵硬地低下头,就像木地板突然长出了食人花。
   不管怎样。
   维克托在勇利食指的指关节咬了一口。就一口。
  
   勇利要爆炸了,维克托的唇和牙齿不可避免地接触他的皮肤,温热的气息十分迅速地点燃他,他现在真的很想掀开背后的厚被子然后不管什么精灵还是魔法把维克托卷进去好让他————这样想想,裹在被子里卷成卷的维克托,好可爱啊。
   维克托也要爆炸了,勇利尝起来就和他看上去的一样好,超级甜美!天呐这才是他和勇利相遇的第四个小时他们就已经!所以之后的无数个小时呢?!!
   他们有点傻地互相看了一会,勇利默默把药水滴在手指的齿印上。
   “给你看。”
 
   青芒色的光芒,伴随着齿印的消失。
   维克托冷静下来抛开奇怪的关于勇利的想法正视这个现实。
   “…所以勇利你的意思,你不是人类吗,wow——”
   是啊。
   和你不起同类。
   勇利苦涩的心情还没完全冒出来维克托就一把把他抱住,结结实实的:“那简直————太酷了!你这么可爱所以到底是什么生灵?精灵吗!还是花仙子?”
   这和勇利设想的完全不一样。
   但这无疑是最好的、最精彩最甜美的那一个。
   感谢神明。

   他们倒在床上,勇利用力回抱维克托,“我不知道…我认为我可能是奇怪的东西…但是我很高兴,谢谢你,维克托。”
   维克托察觉到勇利的情绪,他撑起身子看着勇利,银色的刘海亲切地触碰勇利黑色的发丝,银色和黑色相融,显出梦幻温柔的色彩。
   “勇利,”维克托轻抚勇利的脸,“我喜欢你高兴的样子。”
   “就像我也喜欢你看到那朵花的样子。”
    维克托的手划过勇利的眼角,点下温暖的红晕。他凝视勇利的眼眸,此刻有银色的、星星的光斑,勾勒出维克托的样子。
   你看着我。
   勇利,你看着我的时候会是什么心情呢?你对我的渴求是因为你渴求外界的接触还是因为我?
   勇利,我很庆幸,我有走进这座图书馆。你可能不知道吧,我进来的时候吓了一跳,因为从外面看它真的阴森恐怖,和里面的温暖华贵完全形成奇怪的对比,图书馆周围也是自然纯粹的美景。它就像是在守护什么东西,让人害怕地不敢接近,也让里面的宝物能有舒适的生活环境。那一定是极其珍贵的宝物。是啊,在图书馆外,我看到的那唯一一扇充满生机与阳光、和图书馆格格不入的窗户,是你房间的窗户。你让我好奇。
   我的心中仍然存在疑惑,但我相信你能让我全身心相信你。
   因为我珍惜你。
   勇利。
  
   一个眉间的亲吻。
  
   这没什么,虽然同样的害羞,但是勇利更加地享受、记住这一刻。他觉得维克托好像对他说了什么,但那一定是充满希望的语句,正如维克托温柔的吻所表现出来的那样。
  
   维克托会离开他吧。总有一天。他这么好,应该在外面的世界展现他的魅力。 这让人悲伤,但是将维克托困在这里更加让人悲伤。
   至少在能在和维克托相处的时光中,让记忆永恒。

   吻的结束,伴随着他们抱在一起的大笑。就好像听了什么超级好笑的笑话。
 
   在那之后窝在一起翻阅了素描本。
   沙漠戈壁、荒原草地、针叶雨林、冰斗雪原。目光所及之处皆为不可思议的奇迹旅行。
   “我很喜欢,”勇利划过最后一张图,那是这里的密林,“…我以为我会这么高兴是因为这些风景,但是……你真的超级厉害啊,维克托。”
   依然很喜欢,但是有什么已经不一样了。
   勇利向往图书馆之外的生活,就像收集风吹来的礼物,看着窗外变化的气候发呆,崇拜书中伯爵维克托。
   但这在体温相触,思维相交的瞬间就变了。
   那不是执着转移。勇利依然向往外面的世界,但他能在维克托身上找到一切,他向往有维克托的世界。勇利只有最开始的时候将对书中角色的幻想投射到维克托身上,在维克托和他说话之后这种不礼貌的行为就已经终止了。即使真的有相同的容貌,他们也不能融为一体。勇利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虽然他依然欣赏伯爵维克托,优秀的人都让人认同和欣赏,但勇利更渴望旅人维克托。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他鲜少想起和维克托有相似容貌的另一个人,即使再像,勇利最本能的感官也拒绝对比,他也感谢两人的不同。
   因为是维克托画的,因为是维克托送他的花,因为是属于维克托的拥抱。
   你是特别的。
   我被你吸引。

   维克托抓抓勇利的头发。
   “嗯…你要不要吃点什么?我随身带了点小点心。”维克托抓抓勇利的手,“…你需要吃东西吗?”
   “厉害,你猜中了诶,维克托。”勇利回抓抓。
   “嗯————”有什么想法呼之欲出。
   维克托思考。
   他们趴在勇利的床上正对着窗户,阳光刚刚好,维克托敲敲自己的下巴,然后把食指贴在唇上——那是他习惯性的思考动作。
   金色的光好像给维克托镀上了一层神明的气息。
   “你在想什么?”勇利问。
   “我啊——”维克托转头看看勇利,他们近极了。他伸手点在勇利的唇上,那是他刚刚思考时贴在唇上的,这就像是间接接吻。
   热度从勇利的唇上散开,他一下就烧起来了,紧张,还有期待。手无意识地抓紧被褥。

   “勇利你会不会是神明呢?”
   维克托露出了然的微笑。

  
   ***
   下章可能写玩小游戏,比较甜
   再集中解决一些问题
   虽然我卡文了ヽ(・_・;)ノ

评论(2)
热度(34)
 
 
 
 
 
 
 
 
 
© canon:lvlv | Powered by LOFTER